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所有人:共创“无疫社区”,共享美好生活
2022-11-24 16:06: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14日,省委书记林武主持召开省委第118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健全村(社区)疫情防控落实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力量体系,以“无疫社区”创建为抓手,成立村(社区)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落实小组,统筹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市、县、乡镇(街道)以及相关部门等力量,采取有效可追溯的措施和手段,强化“最后一公里”的执行能力,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落地落细。(来源:山西日报)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研究部署了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二十条措施和山西省细化举措能不能真正落实到位,关键在基层,重点在村(社区)。日前,太原市委组织部、市直工委、市总工会都发出号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劳模工匠、职工要积极参与“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要当好创建“无疫社区”参与者。抗疫既是一场战争,也是一次大考。驻地单位要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及时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根据社区(村)党组织和居(村)委会的安排调度,直接参与“无疫社区”建设。要组织动员本系统、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接受社区(村)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协助社区开展“无疫社区”建设;要广泛动员封(管)控区的党员干部和广大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专业岗位工作人员密织战“疫”防线。

要当好创建“无疫社区”示范者。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广大党员干部、劳模工匠、职工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上来,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关注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引导全社会配合落实有关防控措施,创建 “无疫社区”,筑牢人民防线。在创建“无疫社区”过程中,要走在前、作表率,以高标准、严要求、硬作风主动有序地为社区(村)防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要当好创建“无疫社区”践行者。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坚决执行防控措施,严格履行个人防疫责任,配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在公共场所守规范,自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要进一步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习惯,主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自觉做好个人、家庭科学防护,用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四大法宝,进一步筑牢全社会的疫情防控屏障。

@所有人:共创“无疫社区”,共享美好生活。当前全省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11月17日,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第119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滚动实现社会面清零,冲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做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战果。让我们按照省委的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创建“无疫社区”,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共享美好生活,确保“疫情防得住、经济稳得住、发展更安全”,以实际行动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落地落实!(邢钰坤)

[编辑:]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