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三天核酸有效期怎么计算?一图治好你的“核酸焦虑”
2022-08-31 12:20: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太原、吕梁、运城等市调整常态化核酸频次,@所有人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定期做核酸成为刚需,许多人不知不觉间产生一种“核酸焦虑”,每天因担忧核酸过期而不安。3天有效期怎么计算?周一做了应该周三做还是周四做?做过核酸却不显示结果怎么办?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天有效期如何计算?

7月2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的通知》,其中提到核酸检测结果有效时间以出具报告时间为准。

以太原市健康码为例,图中核酸检测出具报告时间为8月29日16:47,通过简单计算可知3日有效期截至9月1日16:47。

第一天做了核酸应该第三天还是第四天再做?

太原市民小明8月29日(周一)上午9点多就去做核酸,他的3天核酸有效期分解为:

第1天:8月29日16:47~8月30日16:47

第2天:8月30日16:47~8月31日16:47

第3天:8月31日16:47~9月1日16:47

考虑到从采样到显示检测结果通常间隔8到12小时,小明在9月1日(周四)上午去做核酸,晚上下班坐公交、逛超市便不受影响。所以,算好72小时,按时三天一检即可精准“续杯”,生活无忧。

检测结果迟迟不显示怎么办?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因为检测工作量大,导致数据上报延迟,或者报送数据存在错误(如身份证件号、手机号错误),您可联系检测机构确认具体原因;如超过12小时仍不显示,应尽快二次检测,着急的话自费单采加急处理。

送你一份核酸月历,从9月1日起不再焦虑

[编辑:胡耀宇]

  • 山西之窗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