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四个“深刻把握” 定向疫情防控
2022-03-24 09:46: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牢记领袖殷殷嘱托,坚决守牢山西阵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时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坚持就是胜利。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要全面准确做到四个“深刻把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要深刻把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的重大要求,疫情防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策略和总方针毫不动摇坚持下去,拿出尽锐出战的决心勇气,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二要深刻把握“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重大要求,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落实“四早”要求,用好多点触发反应机制。要持续守牢防输入关口,深化健康码常态化赋码用码工作,严格“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有关闭环管控措施。要持续盯牢重点部位,严密抓好基层末端防控,特别要始终高度重视校园防控,加强农村、城乡接合部的防控工作,严防输入性、聚集性、关联性感染风险。要持续提升防控能力,把做好大规模集中隔离准备作为当前防控能力建设的第一位任务,认真开展建设方舱医院潜力调查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三要深刻把握“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的重大要求,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维护好交通物流秩序,加强路况动态监管、疫情风险精准监测,做到人流物流、货畅其流。要常态化开展入企进村服务,抓好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渡过难关。要抓实春耕备耕关键期各项工作,确保防控不松、农时不误。要持续深化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提供支撑。要持续强化民生托底保障,全面落实稳就业举措,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满足群众正常就医需求,真正让人民群众放心暖心。

四要深刻把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重大要求,以山西阵地的稳固为全国大局作贡献。要在大战大考中提升工作本领,善于在工作中查漏补短,打一仗进一步,不断增强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能力。要在大战大考中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党政同责,通过层层传导压力、人人担当作为,凝聚最大工作合力。要在大战大考中考察使用干部,对表现突出的,要表彰宣传、大胆使用;对工作中推诿扯皮、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胡羽)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