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春节的返程 铁路护航
2022-02-17 15:22:4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虎年春节的喜悦气氛尚未散去,紧张的春运返程高峰接踵而至,据悉,截止2022年2月8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2902万人次,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推出便民服务措施,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努力让旅客顺利、安全、便捷出行。

目前2022年的春运已经逐步接近尾声,元宵佳节过后也标志着年味的流逝,铁路也将陆续迎来春运返程高峰期。主要客流对象是返校学生流、返程务工流,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出行到达目的地,铁路部门和铁路人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首先,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作为民众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都集中体现在这短短40天的春运当中。随着“四横八纵”的全国铁路网络的建设的不断推进,旅客们对春运的要求也从“走的了”变成了“走的快”、“走的好”,全国路网的不断完善让春运旅途多了一份从容与舒畅,真正成为了百姓回家过年、返程工作的“幸福线”。

其次,在市场不断更新进步的大环境下,铁路部门的各项服务也不断完善,同时也越来越接地气。这个春运,铁路部门致力于让旅客在春运过程中有更满意也更舒适的行程体验,完善并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在不断优化往年售票服务措施,进一步改善旅客购票体验的基础上;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满足部分旅客应急乘车需求;更丰富了关爱服务举措,重点方便老年人的旅客出行;同时因疫情联防联控需求,更加便利优化了铁路中转换乘服务,便利旅客接续行程……这些更人性化、更注重细节完善的铁路服务,让旅客2022年的春运出行更有浓浓暖意。

最后,2022年铁路春运中的重要一环即疫情防线,为了让春运出行更安全,让大家的回家旅程更放心,铁路部门提前谋划部署,精准开展防控,在全国各地车站推行智能无人安检机、智能红外线“测温门”、以及低密度“分散式”候乘车环境和各类想人民之所想的“无接触”式服务。都是为了成全中国人在春节时对家的眷恋,也让节后返程的旅客更放心,更安心。

节日期间,全国春运秩序总体良好,铁路部门全体职工用最贴心、优质的服务为广大旅客建造了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之路,让我们大家感受到铁路出行的安全性和便捷性。如今返程高峰期中客流量较大,在此也呼吁大家出行时注意自身的财产安全,更要在公共场合自觉维护秩序,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与铁路部门共同打造和谐的乘车环境。

(刘磊)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