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建议设立山西中部新区,以介孝汾平为主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现代城市的发展早已不是一城一池孤立发展了,早已进入了城市群发展模式。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到,全省要形成“一群两区三圈”的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设立将推动山西加快融入京津冀,对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引擎。行政区划调整规划有着复杂的程序,感谢网友对山西发展的关注。

网友留言:建议设立山西中部新区,以介孝汾平城市群为主。中部新区位于山西中部(汾河中游),新区以介休、孝义、汾阳三市及平遥县为核心设立,核心区面积4100平方公里、总人口180多万,新区辐射周围六县:灵石县、文水县、祁县、榆社县、沁源县及汾西县等。总面积82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39万。

介休市,山西省最早经济强市(县);孝义市,山西省第一经济强市(县);灵石县,经济强县。中部新区旅游资源丰富,是山西省中部最大的旅游市场,是我省最大的旅游济圈;主要有“一古城、两老街、三名山、四大游览区、五处旅游景区以及十多个旅游景点。十五个重点镇:在这个经济圈内,小城镇比较多。有介休市义安镇(全国经济发达镇)、介休张兰、义棠镇、孝义市梧桐镇、下堡镇、阳泉曲镇、汾阳市杏花村镇、三泉镇、贾家庄镇、文水县孝义镇、开珊镇、灵石县静升镇、两渡镇、祁县东观镇、平遥县洪善镇等。

设立山西中部新区通过行政区划调整,能带动汾河三角洲城市群建设,形成我省中部具有城市群特色的经济特区,国家级中部新区设立后成为山西省又一个大型区域中心城市。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