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雪中送炭温暖千家万户
2022-01-29 12:16: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迎着皑皑白雪,踏上黄土高原。1月2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霍州市师庄乡冯南垣村,实地了解山西灾后恢复重建等情况,并嘱咐乡亲们“一定要把这个年过好!”每逢农历春节,总书记的身影便会出现在偏远山区和困难群众家中,这一次迎着飞雪的“扶一把老百姓”的真挚情怀,每一个足迹,都是践行大国领袖的为民之心和百年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感动,引人深思。

“雪中送炭”,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中。“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于共产党人,就是要朝朝暮暮心系于民,时时事事行之于民。建党以来,我们党就“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不会忘记,红色瑞金的火把夜访,我们不会忘记,革命圣地延安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建国以来,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同志“蹲下去才能看到蚂蚁”的“时时处处放心不下”的自觉;进入新时代,我们综合国力成为世界第二,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了“脱贫攻坚战”,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日夜奋战……百年大党的每一个足迹,都始终怀有“扶一把老百姓”的情怀,用实际行动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人民满意,便是“一定要把这个年过好!”最大心愿。

“雪中送炭”,用真心见真章。过去的一年,山西在阻击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在抗击暴雨大战中不辱使命。面对疫情、灾情、雨情,刚刚过去的一年,对山西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是一次极大的考验。看望受灾群众,看看灾后大家的生产、生活,这是“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思忧与共情。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尤其是让受灾群众过上好日子,再叠加疫情影响,更是难上加难。但让我们惊喜的是,虽然受灾很严重,但在党和政府关心帮助下,在群众的自力更生下,灾后重建和秋冬补种取得了很大成绩。“雪中送炭”就是要帮老百姓解决具体困难,更是要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美。

“雪中送炭”,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与受灾群众,同做一个年馍、同捏一锅饺子,在欢欢喜喜迎新年的氛围中,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生动写照,也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我们相信,不管是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还是灾后重建恢复幸福生活,根本的动力在人民。“雪中送炭”就是聚一份民心从、汇一份民力。就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交出让人民满意答卷。

飞雪送春风,归燕迎新年。我们即将迎接无限憧憬与希冀的2022年春节,一起向未来,雪中送炭昭示着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新的一年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无愧于时代、历史、人民的答卷。

(李瑞强)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