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山西“两会”进行时,奏响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强音
2022-01-21 15:38: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政协第十二届山西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相继在太原开幕,山西进入了“两会”时间。每年的“两会”都是全省人民特别关注的一件大事,它承载着人民群众的心声,是良策制定出台的“蓄水池”,各位代表、各位委员使命光荣,任务重大,积极为群众发声,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智慧。

“两会”开在农历寅虎春节来临之际,有着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既是一次表明初心,肯定成绩,提振自信的总结,也是一场坚定决心,明确方向,勇毅前行的宣言,让我们满怀信心展望全新的2022年!

“两会”展现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21年,山西省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交出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健康山西建设蹄疾步稳,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就业增收持续向好,构建优质的教育体系,加大社会保障力度,围绕建党100周年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等等,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让群众拥有高品质生活。这些美好生活的背后,彰显的是省委省政府为民情怀“国之大者”的担当,是践行使命的初心如磐,奏响“人民”最强音。

“两会”传递出硕果累累的喜悦。在每一份报告里,我们会欣慰地看到一年来辛勤耕耘的成果,它是我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回顾2021年,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六稳六保”工作亮点突出,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大步伐,能源革命改革试点成效明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生态环境提质增效等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画卷徐徐展开,奏响“高质量”最强音。

“两会”迸发出斗志昂扬的激情。过去一年的成绩,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成果,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成功不是敲敲打打就能得来的,我们会更加努力。“两会”氛围浓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纷纷建言献策,共商大计,共绘与时俱“晋”蓝图,激发干群动力,激活发展潜力,凝心聚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奏响“力量”最强音。

乘风破浪勇争先,扬帆奋“晋”新征程。山西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决心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力争以更实的作风,更优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李锦峰 张慧)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