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一起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
2022-01-21 15:37: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17日,新华社刊发《2022,一起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组图。组图通过32幅隐约“富”字图,不仅对2021年各行各业的奋斗者进行了展示,而且对2022年如何“奔富”进行了展示,对我们从物质的“富”到精神的“富”进行了美好勾勒;既是一组展示中华大地美景、致敬奋斗者的海报,更是一组激励人心、鼓舞士气、开创未来的美图。

我们的“富”是奋斗出来的“富”。“富”是工厂工程师用咱们研发的技术,让我们的生产线变聪明;“富”是新能源研究院在脚下的大山上,造出一片能发电的蓝色海洋……组图用10副图片,对2021年奋斗的中国进行了展示。展示的图片,既有农业的机械化、农产品的进城、养鱼种田的协调发展,牧民的安居生活;还有地铁建造师、基建工人的艰辛;更有工厂工程师的技术研发、新能源研究院的奋勇前行等。通过一幅幅隐约“富”字图,对曾经的2021年进行了全方位回顾。虽说隔行如隔山,但让我们深深感到2021年奋斗的身影从未缺席,感触到我们的“富”是奋斗出来的“富”!

我们的“富”是创新的“富”。“富”是非遗传人改革创新老祖宗留下的手艺,让工艺品更受欢迎;“富”是种子繁殖员改革创新让农民增产增收,无论啥土地都能种出“金豆子”……组图用10副图片,对2022年,我们如何“奔富”进行了展示。展示的图片,有滑冰运动员、京剧演员的拼搏超越自己;有软件程序员、非遗传承人、90后技术工人的勇于创新超越;还有长城工匠、家具设计师、种子繁育员、陶瓷技术大师等各行各业的不断创新超越。通过一幅幅隐约“富”字图,我们看到了创新的伟力,只要我们勇于创新,就能不断超越自己,创造未来。2022年,我们的“富”必将是创新的“富”!

我们的“富”是物质与精神共同的“富”。“富”是老年大学新生,终于又可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富”是妈妈每天在家做运动,给孩子做个好榜样……组图对未来我们“富”的样子进行了美好勾勒。展示的图片,既有妈妈的红烧肉、与孩子一起运动等反映家庭和谐的图片;更有大学宿舍毕业生的饭桌、老年大学的书房等反映我们“富”起来后的精气神。通过一幅幅隐约“富”字图,我们看到了畅想到了我们“富”起来的样子,既包括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包括文化文明的繁荣兴盛;既包括物质富裕,也包括精神富有。 

一起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富”的心愿初步实现。这一年,我们从容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经济发展继续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1%。同时,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发展,产业链韧性和优势得到提升,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2022年里,只要勇于奋斗、勇于创新,用双脚扎在这片中华大地上的人们,来年一定会更“富”!

一起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没有高度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今的我们的不仅需要物质生活的“富裕”,更需要精神生活的“富裕”。《2022,一起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组图,一经刊发,就得到广大网友的点赞,“富富有余!应景新春佳节,应景2022!好创意!”“太有创意了。我们必须齐心协力走在奔富路上!”新征程上,我们希望有更多类似新华社这样组图的作品涌现,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更好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共同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

最后,让我们一起在喜迎新年烟花的“富”字中,把富的心愿,变成“富”的样子。

(邢云鹏 秦晓东)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