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贯彻党内监督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2-01-21 15:32: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8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突破,一批管党治党的党内监督制度得以出台,解决一直以来想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扎紧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完善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党内监督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制度化、常态化。党内法规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法宝”,是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代表性的保障,人民衷心拥护、长期执政的坚强政治保证。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就非常重视党内法规建设,为保证我党始终沿着正确道路在革命、建设等各个时期前行进行了不懈探索。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严峻形势,制定出台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等一大批重要党内法规,形成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其他党内法规为辅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截至2021年7月1日,全党现行有效党内法规共3615部,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监督制度体系,极大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进一步扎牢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笼子”,为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常态化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落实党内监督制度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的根本方针。百年党史证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不动摇,是走好中国路,办好中国事的坚强保证。进入新时期,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为保证全党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统一,统揽“四个伟大”工程提供了坚强有力制度保障,对于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历史使命,要强化依规治党的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内监督制度,通过“学思践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领导上来,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奋斗目标为目标,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在工作中、生活中时刻提高警惕,始终政治规矩记在心中,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工作圈、朋友圈、同事圈,始终保持廉洁从政党员形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意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党内监督制度,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提供坚强支撑。

(焦跃伟 张俊杰)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