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手机套餐也应响应“光盘行动”
2021-04-30 11:17: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很多人近期都有这样的苦恼,各种私人手机号码声称是某电信服务商客服,“邀约”进行5G体验并“升级套餐”,好似为客户提升通讯品质提供服务,实则就是无止境地升级、提档……

关于提速降费,相关部门已经规划并出台了相关行动计划,总之网络提速降费是“板上钉钉”的民生实事,是给老百姓发的一个“大红包”。我们切身地感受到信息化为生产生活高质量发展提供不可或缺的“互联网+”,享受于“数字中国”带来的巨大红利。

其实,提速降费一直在路上,从2014年开始,提速降费政策开始实施。根据工信部数据,七年间三大运营商总让利近5000亿元,提速降费期间,全国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水平下降95%以上。相信,用户也能感受到降费力度之大,速度提升之快。

但在落地过程中,用户频频接到“催升”电话,尤其不是客服专属号码,甚至被多数用户标记为“骚扰”,加之“催升”的根本目的并不是为用户着想,而是一味的“促销”时,便不免让人心生怨气。

选择合适的套餐也应该对标“节约型社会”,也应该响应“光盘行动”,提档升级套餐的过程,可能造成资源浪费,同样应该摒弃。尤其是调高容易调低难,或者设置了层层障碍损害消费者利益,更应该反思反思。

当然,让人更烦感的还有致电的频次,和不规范的服务过程。在数字化高度发展的今天,为何不能提供更为人性更为科学的自主选择套餐的途径,而非要学类似“诈骗类”致电方式让人质疑?增强用户粘性,更应该从服务抓起,一旦损失的是客户的体验感,那更是得不偿失。

长此以往,这将与“数字中国建设”、“信息化红利”背道而驰,反而成了其发展路上的“拦路虎”。过犹不及,物极必反。一味地促进消费,是否存在资源浪费,是该让流量在增速的同时冷静思考思考。

再者,手机套餐普惠,不要让高额费用成为发展经济的高级门槛,已达成共识。期待有更多便民利民惠民的措施落地见效,不要让“骚扰性”“催升”成为一种“扰民”声音。

最后,期待提速降费的连带效应,它必然会使更多信息化效应生根发芽,在华夏大地灿烂腾达。(播播)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