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守好传家宝 走好新征程
2021-04-28 15:19: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位于广西桂林全州县才湾镇的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向湘江战役红军烈士敬献花篮,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1934年10月至1936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进行了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形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当下,党史学习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以实际行动带领我们重温这气吞山河的伟大远征,启示我们要弘扬长征精神,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滋养。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无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前行的道路上,奋进的征程上,都离不开伟大精神的支撑。因为,这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生生不息、长盛不衰的源泉所在、根脉所在。在笔者看来,不管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还是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都是我们的传家宝,需要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心守护、用爱传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红船精神、延安精神、劳模精神、特区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华民族的精神底蕴也在不断丰富、不断深化。“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等等,不仅使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更赋予了中国精神新的时代内涵,让伟大的中国精神历经大战大考,愈发厚重有力、璀璨夺目。

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发扬中国精神,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将我们的传家宝充分用起来、真正传下去。如此,我们才能在各种各样的风险与挑战面前,有底气去应对,有能力去战胜。如此,我们才能形成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合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拼搏奋进、担当作为,开辟新的天地,创造新的辉煌。

(裴芬芬)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