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执高铁为“笔”,绘红色“蓝图”
2021-04-22 16:1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10日,一趟以“红色太行”为主题的高铁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开往晋东南革命老区武乡,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推出的首趟红色旅游列车。

山西是具有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也是红色文化资源的重要聚集地。其中,晋东南太行山区更是著名的革命根据地,锻造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武乡县作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有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八路军总部砖壁旧址、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等著名红色景区,这些红色文化载体,是发展山西红色旅游产业,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宝贵资源。

一直以来,太行革命老区交通运输瓶颈阻碍了发展。去年12月12日,郑太铁路的开通,打破了这一瓶颈,缩短了老区到全国各地的时空距离,而“红色太行”的开通,更是让红色印记连珠成线,让广大的党员更便捷地感受红色基因、感悟太行精神。

优质服务,让红色旅途更舒心。作为首趟红色专列,“红色太行”以高铁为载体,与时俱进。除了红色景区,旅途中车厢本身也是一道美丽的红色风景,伴随着有声有色的“红色课堂”,思绪仿佛也追溯到了过去,深切感受党的奋斗历程,汲取红色力量。

高铁的快速发展,为旅游带来了新风尚。曾经的煤炭大省,如今也在大力发展旅游,倡导绿色经济。目前,高铁路网优势已建成,以高铁为“笔”,连接出一条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一张红色旅游的“蓝图”逐渐形成。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巩固山西脱贫攻坚成果,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红色”“绿色”产业链,老百姓们就能充分享受铁路发展和社会科技进步带来的福利,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雨泉)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