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全“复兴号”,“丈量”炫彩生活
2021-04-20 09:28:22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发表了题为《收藏+转发!复兴号家族最全图鉴来了》的文章,对“复兴号”家族全部13款车型进行了直观生动的图文介绍,引来广大网友纷纷点赞,直呼过瘾。

高铁时代,绚丽多彩。因为出行的方便快捷,无形中就少了在时间上的限制,“抽空”就可以去享受不同地方的多彩景色人文。同时,“复兴号”家族的不同“色彩”,“红黄蓝绿”各式列车型号,适用于不同的速度等级和运行条件等。只为满足畅想,一切应有尽有。

现代社会的出行方式无非“天上飞、地方跑”,不过时至今日,对于13多亿国人,飞机仍是较少数人的出行选择,覆盖地区和人群相对有限;汽车出行也受到诸多限制,通常耗时多效率低;唯有高铁,不仅兼顾长短途多种层面的需求,而且覆盖范围较广,从北上广深直到三四五线城市,甚至直通许多的县城、老区和山村,高铁借助其高效的承载运输能力和更好的适应性,以及舒适快捷准时的乘车体验等优点,服务着更广大的地区和老百姓,被越来越多的人“依赖”。从这个方面来说,高铁的地位近乎是“无法取代”的。

在高铁时代,我国东西南北的地域间隔,已然越发模糊。人们或大多习惯于将两地的时空距离用高铁行程去衡量,“短暂”高铁旅程能到达的地方,感觉犹如“近在咫尺”,但实际距离或相距甚远。对中部城市而言,即便“远在天边”的乌鲁木齐、哈尔滨、海南等地,也只是“朝发夕至”一昼内可达;而京昆、京广等高铁动卧,“夕发朝至”贯穿中国南北、东西,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中华大地上,跨越“天南海北”,几千公里距离的城市之间,联系越发紧密。

近些年得益于高铁的快速发展,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长了腿”“说走就走”。庞大密集的高铁网络真正发挥出了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如何简单的理解这一点,在笔者看来,就是提供了从未有过的机会和可能,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阔天地,距离不再是问题和掣肘,人们可以发挥想象,大展作为。

“复兴号”这张靓丽的名片对于国家形象,其提升作用不可估量,更是一种软实力的展现,甚至可以为中国制造向世界高端水平的进军,打好前沿阵地。笔者由衷希望,借助“交通强国”的美好构想,“复兴号”家族的丰富扩充和综合国力不断发展壮大,未来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雨泉)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