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红色专列已上线,不忘初心勇向前
2021-04-20 09:27:5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这个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教育。铁路部门与地方联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通过开行“红色专列”,深入挖掘红色地区的革命文化产业,充分利用路网交通的优势,既振兴了革命老区的经济,还能使更多的人了解、接受到红色文化。

随着天气渐暖,疫情防控趋于平稳,自清明节以来,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国内旅游行业回暖,为满足人民群众出游多样化的需求,同时服务于国家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铁路部门陆续推出红色旅游专列,这些专列途径旅游地区以外,还将红色景点作为停靠站点。

据了解,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将推出“东方红号”、“秦岭号”、“黄河号”和“丝路号”,其中“东方红”专列将于4月26日率先开通。“东方红”旅游专列以“革命圣地延安红色大讲堂,移动的爱国教育”为主题,在列车上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延安的奋斗历程,可满足旅客当日或次日往返延安的要求。

开行红色旅游专列,重温激情岁月。铁路部门此次举措不仅在社会多元化发展的挑战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发挥行业优势;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消费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复苏。一趟趟的红色旅游专列穿梭在绿水青山中,不仅带动了地方经济和百姓收入,还充分体现了铁路为民、便民、惠民的服务理念,让“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郑重承诺掷地有声。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学识;也弘扬了经典红色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让红色血脉得以延续,也让旅行变得更有意义。

历史就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那些光辉岁月正在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当越来越多的人随着红色巨龙去探索、去倾听、去感受,亦能越来越体会到当今的幸福生活是如何的来之不易。(雨泉)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