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太原市落实关爱“快递小哥” 新证 靠谱!
2020-11-04 09:3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8日,记者从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太原市最新出台实施细则,将分批组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参加政府补贴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全面提升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质。其中,2020年至2021年,计划至少培训7731人次,新增持证技能劳动者2000人次以上,将太原市快递从业人员建设成为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太原出台实施以上细则,体现了太原这座城市对“快递小哥”的关爱,对推进太原快递业发展起到了有力而又关键的作用。

现如今,快递业发展飞速,已经成为热门的,高薪的职业,然而快递业一惯被认为无门槛无标准,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进而杂乱无章成为行业人员整体印象,如果不通过有效的规章制度管理和整治快递行业,会使快递行业光顾着飞速发展而出现种种问题,进而影响自身。

整治快递业最重要的就是快递人员的培训,包括岗前培训,职业素养及技能提升培训。

笔者希望未来“快递小哥”经过培训后不要以“搬砖工”心态来对待自己的工作。未来的“快递小哥”,首先要有礼仪,无论是穿衣服还是和客户讲电话,都要礼貌,得体;其次工作要认真负责,熟悉流程,人人持证上岗。

太原如此大规模开展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十分必要。当然,太原要想建设成一个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不光是快递从业人员培训,各行各业都应该加大岗位培。(随心)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