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环保不能停 减少“快递垃圾”势在必行
2020-11-04 09:11: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网购,在网购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塑料垃圾,山西在塑料包装治理方面的情况怎么样?10月15日,记者从太原邮政管理部门获悉,山西顺丰等快递企业正在推广可循环使用的包装箱,可大量减少胶带、纸箱、填充物等消耗。

为山西顺丰点赞!这种行为环保又节约,值得提倡。

笔者也是网购爱好者,每一份快递都带有塑料袋、纸箱、填充物等各式各样的包装,无论大小,这些包装被用过之后真的无处安放,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扔掉。然而扔掉意味着可以重复利用的纸箱被与其他不可再生垃圾共存亡,非常浪费。

据悉,仅2019年,全国快递业共消耗快递运单逾500亿个、包装箱约143亿个、编织袋约53亿条、塑料袋约245亿个、胶带约430亿米、封套57亿个。

眼看快递业越来越发达,网购越来越普遍,随之而来的包装问题应该引起重视。单纯依靠网购者本身的自觉,去把包装进行整理进而供下一次选择性使用,这种可能很小。希望其他快递公司可以向顺丰学习,为环保付之行动。(随心)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