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迅速学习宣传贯彻,汇聚发展磅礴力量
2020-11-03 11:33: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0月30日,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央政治局工作的报告,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议(讨论稿)》的说明,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部署。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出席会议。我们要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发展磅礴力量,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要迅速开展宣传活动。全会及其通过的《建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吹响了凝聚和鼓舞全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嘹亮号角。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各级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要加强宣传,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要在有声有色有气势上下功夫。同时,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多矩阵发布,把成绩说透,把喜事说够,把未来远景说够,让宣传报道,有声有色。要通过我们深入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爱党热情、工作激情和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的决心,用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干部群众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

要迅速开展学习活动。全会及其通过《建议》,明确了我们“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突出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作用,提出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战略,实施富有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针对性的重大举措,为我们统筹谋划好重要领域的接续改革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活动。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其通过《建议》,准确领会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精心组织,制定系统学习培训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要迅速开展贯彻活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当此大变革、大挑战之时,我们更需团结一心、顽强奋斗,迅速开展贯彻活动,深入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在贯彻落实活动中,要紧密联系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坚定扛起党中央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和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实际,紧密结合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抓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单位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把贯彻落实工作抓紧抓实。

“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我们迈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新号角。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广泛凝聚3700多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畏艰险、勇攀高峰,敢于胜利、乘势而上,奋力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邢云鹏 陈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