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凝聚转型发展青春活力
2020-11-02 16:02: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由团省委、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于10月29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举行,省城150余名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山西日报,11月1日4版《“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我们重温抗美援朝历史,仍能深刻感知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克敌制胜的精神优势。我省的各级团组织与广大青年要以团省委、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转型发展青春活力,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早日蹚出转型发展新路。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唱响紧跟党走、逐梦青春的主旋律。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70年前发生的那场战争,我们更加深切认识到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弥足珍贵。今天,山西省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全省上下正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转型发展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我们要完成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有很多风险挑战,必须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我省的各级团组织要以团省委、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广泛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教育活动,要通过缅怀纪念、座谈分享、观看慕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听英雄讲故事、我和英雄合个影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历史、砥砺奋进,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我省广大团员青年中唱响紧跟党走、逐梦青春的主旋律。

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英雄。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无数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成长于和平年代,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残酷,也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的洗礼,这或许是当今社会绝大部分青年人的共同特点。团省委、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为我省的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英雄的平台,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英雄。目前,我省的高质量转型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有许多新的领域需要开拓创新,需要我们摸着石头过河,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实践中求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我们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好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历史中汲取丰厚精神滋养,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融入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洪流中,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争做时代英雄,将转型发展进行到底。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凝聚转型发展青春活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没有一蹴而就的伟业,更没有一马平川的坦途。作为山西的青年一代,我们要像参加抗美援朝的前辈一样,雄赳赳气昂昂去奋斗,投身转型发展大业,彰显青春担当。让我们以团省委、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联合主办的“致敬抗美援朝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吹响广大青年出征的时代号角,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脚步、奋进未来,用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活力,早日蹚出山西转型发展新路。(邢云鹏 陈晨)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