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力
2020-11-02 15:46: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6日至29日,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这是一场胜利的大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一组组数据令十四亿人欢欣鼓舞:预计二〇二〇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这更是一场继往开来的大会。会议明确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将大幅提升……

历史已经证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过去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丰硕成果。未来我们更是信心十足,奋勇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而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需要每个人都出把力。

对于党员干部而言。一方面要做到信仰坚定。就是要绝对信仰马列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因为,其中蕴含的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方法论和实践论,对于我们在危机中探寻先机,在变局中开拓新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而我们关键就在于做到知行合一。简单来讲,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论述记在心中、付诸实践。这样,我们就能一往无前、再创辉煌。

另一方面,是要坚持求真务实。从现实角度来看,危楼高百尺,依然是危楼。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需要抓铁留痕、踏石有印。这就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不清谈、不做面子工程。反之,要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通过务实的工作,夯实未来中国的现实基础。

对于人民群众而言。一方面要紧跟党走。我们党来自人民,扎根人民,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党的一切大政方针,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坚决拥护党的决策部署,按照领袖的指示开展工作生活学习。这样,我们就能汇聚起十四亿人的强大正能量,如期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另一方面要做好监督批评。毋庸讳言。当前有少数干部思想懈怠,感觉经济社会发展局面大好,可以享受享受了。这就需要我们老百姓及时发现,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如此,党和国家的事业才能避免受到影响。此外,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无穷无尽,群众广泛参政议政形成同心圆,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无穷活力!(董蒴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