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就医停车何时能不“难”
2020-10-30 17:12: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太原,早高峰时几乎每家大型知名医院的几百米以外,都排着等待进入院区的车辆长龙。

就医“停车难”的问题,年年如此,月月如此,甚至天天如此。但凡有过体验的患者,都是一肚子怨气和无奈。

大型医院以良好的医疗资源辐射全市乃至全省的病患前来就医,因而也加重车多位少的问题。化解停车难题,不只是医院单凭一己之力所能解决的事情,更多的需要医院、政府、病患的一起努力。

参照外省的做法,医院可设置即停即走的临时车位,将行动困难的病患送到后,司机立即驶离;取消职工院内停车福利,把更多的院内车位留给患者……

而政府则应大力推行分级诊疗,使优质医疗资源不再集中于少数大医院;同时,增加公共交通站点、发车频次,鼓励轻症患者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前往。

改善医院停车难,看似不是大事,但保障和改善民生本应事无巨细。希望有关部门多用心用力,解决老百姓的忧心事。

[ 编辑:刘亚男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