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李强:建议把娘子关打造成水乡特色阳泉窗口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左手一指太行山,右手一指是吕梁”,娘子关坐落于太行山中段的晋冀两省交界,因唐高祖李渊之女李世民之姐平阳公主统领娘子军在此设防而得名。雄居险隘,襟山带水,山奇水秀,雄关古堡,长城故垒,飞瀑流泉,小桥流水,古街人家,自然景观丰富,人文历史悠久。

2018年6月,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印发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通知》,娘子关位列太行旅游板块,是颇具山西特色的旅游产品。

网友留言:娘子关作为山西东大门,阳泉乃至山西的“冠名符号”。娘子关游客覆盖面是阳泉其他景区不可比拟的,是不争的事实。近年来,景区环境、管理得到了很大改善,名气也有所提升,但是依然停留在纯自然景观旅游层面。古州平定人杰地灵,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如果把平定文化、阳泉文化植入娘子关这个窗口,既可以使娘子关景区有一个质的提高,又可以带动平定,乃至整个阳泉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一个突飞猛进的发展。建议各部门整合资源,集中精力,利用3~5年时间,真正将娘子关打造成为阳泉的窗口,成为展现阳泉旅游文化的窗口。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