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程新明: 建议太原滨河两路增设高架立体通行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近日,在中国环境报社、中国环境网共同主办的首届“发现‘美丽城市’‘美丽乡镇’‘美丽景区’”大型推选活动中,太原市荣获“中国美丽城市”荣誉称号。

活动主办方认为,太原市近年在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上持续发力,生态文明建设突飞猛进。特别是以实施产业“退二进三”带动绿色发展,以“减煤、抑尘、治企、控车”推动空气质量改善,以“九河治理”实施水生态修复,以东西山荒山大规模绿化造林打造绿色家园,以出租车纯电动化推广绿色出行等方面,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备受全国瞩目,是国内大中型城市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美丽城市”。

网友程新明留言:太原“美丽城市”来之不易,这是历届市委、市政府和全体市民坚持和努力结果,更是政府五年来大手笔建设的直接成果反映,值得珍惜。年初以来看到不少小街巷和马路市场都得到了整治,效果很不错,希望持之以恒。

另外建议:最好能将主干快速路进一步完善细化。一是主要交叉口增加隧道和高架,实现简易全立交;二是对各高架路的落地部分进行改造,尽量使高架路面连续起来。同时对进出匝道和路口进行改造和规范,尽量避免进出车辆在同一路口平面交叉混行,造成拥堵;三是滨河东西路主城区部分增加高架,并一架到底,途中各路口转向车辆通过直行上下匝道与地面快速路连接,形成上下双层快速,实现高架部分的全程快速。

如能实施,将是全国首家双层城市快速路,将为全国各大城市解决拥堵提供示范和标本。并将和天龙山高架旅游路一样,成为“网红路”。将进一步提升太原城市形象和知名度,增强旅游吸引力和项目竞争力。目前的限行措施,只能是应急的治标之策。如果目光再长远一些,可将高架路与高架轻轨同时规划建设,在解决交通问题的同时,为城市再增添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