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太原网友:建议加强供热效果监管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供暖是民生大事,也是暖心工程。近段时间以来,伴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天气越来越冷。若是家中暖气不给力,这日子确实难挨。城市供暖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一些环节难免出现问题。但民生无小事!冬季供暖问题可以说是各地政府每年都会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也在考验着政府的民本意识和行政能力。

 网友留言:供暖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我们是住在太原市杏花岭区国师街、典膳所片区的居民。我们这一带自实行集中供热以来,居民取暖成了令人头疼的大事,供暖一直不好,房间温度一般都是15.3度,老人、小孩根本受不了。

 我们按时交了暖气费,理应享受到优质的供暖服务,可我们这片区域家里暖气片只热2-3片(一组8--10片),从内部人员处了解到,我们区域的供热站为降低成本故意开小供热水量阀门,太原热力公司进行成本核算,这样他们就能多发奖金。为此建议加强供热监督管理,不能任由热力公司随意掌控供热,想开大阀门就开大,想关小就关小,想咋供就咋供。

 现在太原市供热监管部门好像是市城管委供热办,可不知他们到底在干啥。以后应像考核党政机关目标责任制那样,对热力公司制定目标责任考核机制,对供热温度、居民意见、无故停暖次数等列入考核指标,定期公布(每星期一次),据此作为财政拨付供暖经费依据及热力公司发放工资、奖金依据。目前的供热管理体制该改改了,供热办该实实在在为民做点事了!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