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一盏坚定信念的明灯
2021-06-18 16:57: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从1921年,到2021年;从浙江嘉兴南湖,到覆盖960万平方公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那时不到60人,到现如今9000多万人,中国共产党那颗革命的火种,就这样扬起了领航复兴伟业的巨轮风帆。

每一名共产党员,当庄重地攥紧右拳、庄严地诵出“入党誓词”的那一刻,这盏坚定信念的明灯,便犹如人生航标般,那么明亮,那么温暖。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的心潮澎湃如此刻骨铭心,那份骄傲和责任,终身感怀。

无论什么职业,无论多大年纪,无数人被这盏明灯指引,而未来无数个日日夜夜,还将一如既往地被照亮。

明灯之光 源自百年伟大历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有幸重温党史诵读经典,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鉴往而知来的过程中,再次回到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中,再次感受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披荆斩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再次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伟大历程,书写时代的华章,而这个过程给予国人的那份精神力量,注定未来之路风雨无阻,高歌前行!

明灯之光 照亮为民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寓于人民性之中,没有脱离人民性的党性,也没有脱离党性的人民性。”我们党是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体现党的意志就是体现人民的意志,宣传党的主张就是宣传人民的主张,坚持党性就是坚持人民性。

明灯之光 汇聚榜样力量

感恩时代,感恩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有幸见到那么多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们虽涉及各行各业,或平凡或伟大,但都有一个共同之处,他们有着共同的理想信念,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尤其在身边,平凡的岗位,不凡作为的共产党员和他们的故事太多了。我们不禁要问,到底是什么力量,使其多少年如一日的做好党和人民的事业?而这份力量,就是源自头顶那一束明灯带来的光辉,鞭策着共产党员步履不停,脚步不止。

因为心中有明灯,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因为心中有明灯,要时刻记得我们的出发点在什么地方,同时还要了解自己的位置在哪里,清楚自己的目标方向是什么;因为心中有明灯,前进更有力量。

我暗暗下定决心:把控方向和未来,用心中那一盏信念明灯,照亮来时路,始终与党和人民事业同呼吸共命运。(李渊)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