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18 10:10:41    来源: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6月1日在京举行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议,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围绕主题,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展好安全月的各项活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对于强化铁路各部门各单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有着重要意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国铁路网越织越密,铁路成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铁路本身作为一种生产活动,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建设,对于坚决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全社会生产安全起着引导作用。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能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促使铁路各部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将安全落实到铁路运输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中去,更好地形成安全有序的铁路运输格局。

铁路部门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彰显了铁路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负责和重视。铁路出行已成为绝大多数人的选择,铁路部门多年来围绕铁路自身的安全建设也为提高铁路出行服务质量增添了许多光彩。但安全是个永不停息的追求过程,关于铁路的安全建设要永远保持重视的态度和不断强化的整治。

树立安全意识,牢固安全底线,安全是时时刻刻都应重视的问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铁路部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集中体现,也是铁路部门长期以来为铁路安全建设付出努力的具体体现。在追求安全生产的过程中,铁路部门也必将强化安全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向社会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高质量运输服务。(付梦迪)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