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最美丽的生命是奋斗
2021-06-16 15:42:05    来源:

由中宣部宣教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0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于5月19日晚8时举行,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铁道网直播,通过人民网、央视频等平台进行同步播出,来自铁路一线18个铁路局的10位基层先进个人和1个基层先进集体在线上与全国观众分享了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故事。

榜样不仅仅是标杆,他们更是是力量,是看得见的真理。邢云堂、张波、孟照林、阿西阿呷、亚库甫•阿沙木都、刘晓燕、周荣亮、陈志强、于本蕃、吴亚东等10位先进个人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先进集体,一个个闪光发亮的名字,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是他们为中国铁路人代言,奏响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最强音!

他们是扎根铁路工作基层一线,平凡普通的一群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积极乐观,在一个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番不平凡的业绩。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出身背景各异,或许从传统意义上来讲,他们并非“美人”,而他们的美却又是另外的一种独具特色的美。在夜深人静,万家灯火俱寂的时候,他们依然彻夜不眠的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在寒冷的雨雪天,人们都急匆匆地赶往回家的路上,而他们却选择了逆行去单位应急;在逢年过节人们都回家和亲人朋友团聚的时候,而他们却选择了一如既往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用坚持不懈的奋斗和努力成为了业务技术能手,成为各自专业的业务骨干;他们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克服了一个个常人所无法克服的困难;也在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曲曲令人称颂的生命赞歌。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一个个“最美铁路人”,犹如绽放在新时代万里铁道线上的一朵朵娇艳美丽的花朵,用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在激励和鞭策着我们。如今,我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铁路职工,需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去接过新时代铁路发展的大旗,使命在肩,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拼搏中去彰显新时代铁路人的风采。

(盛平)

[编辑:胡耀宇]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