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旅游惠客,更要提升旅游品质
2021-05-18 11:25:17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旅游日”。为迎接“中国旅游日”的到来,山西各地景区纷纷推出“中国旅游日”门票和套票等优惠政策,一方面凸显了“游山西•读历史”,山西诚邀天下客的热情与真情,另一方面借助“中国旅游日”,也是对山西文旅的很好推介和宣传。无论如何讲,各旅游景区的惠客举措都值得赞誉,然而,我们更当说的是,真诚待客,不止于价格优惠,提升旅游品质更重要。

要提升旅游产品品质,突出山西旅游优势。“游山西•读历史”,这是山西旅游的基本定位,也是品牌优势。因为,我们不仅有表里山河好风光,更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这可谓山西的又一座“富矿”,从北到南,沿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旅游板块走来,寻根问祖,追寻革命踪迹,处处都有历史,处处都是文化,关键是要坚持做好全域游项目挖掘,把山西更多的优秀历史文化激活,力争让游客到山西来都不虚此行,收获满满,确实了解山西,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

要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突出山西旅游诚信。山西人热情好客,旅游服务更要诚信守诺,让游客宾至如归,高兴而来,满意而去。重点在于要热心服务好每一位游客,对游客有求必应,帮助他们解决好各种问题。对形形色色的宰客行为要坚决说不,严肃整治,确实维护游客的权益不受损失,提高游客的幸福获得感和安全感,让游客游山西游得开心、顺心,读历史读得深刻、有益。

要提升旅游生活品质,突出山西旅游康养。“山西康养,夏养山西”“游山西、读历史”,享受文化的山西,享受健康的山西,这已成为山西旅游的特色,在已过去的“五一”最热黄金周,山西康养就倍受关注,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其实,旅游就是一种品质生活,既要观览好风光,还要享受健康旅游。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旅游生活也越来越注重轻松、惬意、健康、生态之品质,因此,旅游康养倍受游客青睐,而“康养山西”正风生水起,需要各地进一步开发,努力做好。

提升旅游品质,归根结底,还必须打响旅游品牌。在5月16日国务院国资委发布的“2020年度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和优秀品牌故事名单”中,山西文旅集团创作的《创新文旅融合创造美好生活》品牌传播案例成功入选“地方国有企业品牌建设典型案例”,微电影《暖冬》成功入选“地方国有企业优秀品牌故事”。这也启示我们,打响特色旅游品牌十分重要,诚如山西文旅集团成立3周年之际策划了“‘晋’兴游山西、文旅狂欢季”系列主题活动,做强山西旅游,就要做好“晋”兴文章,就要在全媒体平台宣传造势上下功夫。这样,打响旅游品牌,也才能促进旅游品质提升。

今年“中国旅游日”主题为“绿色发展•美好生活”,这个主题似乎更符合山西旅游发展形势。旅游必须坚持绿色发展,旅游就是美好生活,愿“中国旅游日”更拓宽山西旅游发展思路,提升山西旅游品质,打出更多更好的山西旅游品牌。(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