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年轻干部应长存“三气”
2021-04-09 11:14: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笔者细想,作为年轻干部,应长存“三气”,做清正廉洁、为民服务、昂扬奋进的时代新人。

要“一身正气”,做清正廉洁好干部。有“正气”才能走“正道”,走“正道”才能干成“政事”。一要对党忠诚。年轻干部需要时刻牢记宗旨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主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强化以身许党许国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要敢于斗争。“人或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年轻干部要有原则、不能得过且过,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犹豫,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不为“微利”所诱,不为“五色”所惑,承受住艰苦环境和复杂斗争的考验,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要“心有底气”,做为民服务好干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有“底气”才能“硬气”,才能让群众“服气”。一要把群众当家人。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沉入基层一线,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多向群众请教,不断汲取群众智慧,开阔工作视野,扩宽工作思路,为更好地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奠定基础。二要把群众事当成家事。始终心系群众,时刻把群众的困难和诉求记在心里,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人民满意的事情抓起,充分了解民需民困民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世界奋进。

要“充满锐气”,做昂扬奋进好干部。有锐气才有希望,有锐气才能奋发向上、拼搏进取。一要勇于开拓创新。要敢于先行先试,做改革的探路人,大胆试、大胆闯,不断解放思想,增强开放意识,主动破除革弊,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创新激发动力、增强活力、释放潜力,将工作干到极致。二要坚持苦干实干。我们党是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起家的。年轻干部要守好这个传家宝,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育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年轻干部要锤炼过硬政治品质,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做到与时俱进、锐意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

(范丹)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