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生活的变与初心的不变
2021-04-09 11:04: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了一条富裕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的生活由贫穷到全面小康。这个“变”是举世瞩目、实实在在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共产党人对人民庄严的承诺。这个“不变”历久弥坚,永葆生机。这就是人民生活的变与共产党人初心不变。

变化的是人民生活幸福安康。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是奋斗的力量,也是梦想的力量。梦想是拼出来的,奇迹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背后是40多年的不懈努力。从小岗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到沿海经济特区的成立;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的生活正经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变革。人民的获得感更加牢固,幸福感日益提升,安全感与日俱增。2020年经过全社会的努力,农民过上了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城乡协调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人民群众就是这源与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共产党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为脱贫攻坚事业献出生命的黄文秀;在开会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的廖俊波;年近九旬依然为中国人民吃饭问题而奔波的袁隆平;身患渐冻症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张定宇,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人共同筑起这一初心与使命。他们坚定信念,怀揣梦想,勇担责任。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更有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变与不变,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与前进的动力。变是不变的努力方向,人民生活的“变”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初心的“不变”。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是共产党人对人民庄严的承诺。不变是变的前进动力,不变促进了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共产党人的信念与情怀。以人民为中心,是共产党员坚守的初心与使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与实干。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只要有梦想,就会有力量。只要有梦想,时光不弃,未来可期。变与不变,同心共筑伟大中国梦。

人民生活的变与共产党人初心的不变,相辅相成,画出最大同心圆,奏出最美时代音。人民生活的变,让共产党人初心的不变更加坚定有力;共产党人初心的不变,让人民生活的变与日俱增。这变与不变,是人民的期盼与共产党人的坚守。

(麻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