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列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的偶然与必然
2021-04-08 17:40:3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国各地都在组织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近期,一则有关铁路部门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闻,引起了我的注意。

据网易新闻报道,依托现有的运营路线,发挥高铁运输便捷、快速的优势,昆明铁路局将在省内陆续推出26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覆盖全省主要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同时,在列车上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列车变成流动的课堂。

为当地有关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服好务,提供便利条件,同时把列车本身也变成一个流动的教室,这个点子真心不错。我们都知道,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本身具有运输便捷快速的优势。能够紧贴需求,提供服务,敏锐地捕捉到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各地方单位外出参观展馆、瞻仰烈士、学习交流的现实需求,这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过程中,更加成熟、更加主动了。

近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出安排部署。铁路部门推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的做法,无疑正好契合了党中央的安排。表面上看是恰当其实,有些凑巧,实际上偶然中包含着必然。这个必然,就是铁路部门一心为民,精心服务的长期习惯,必然导致今天这样,铁路部门刚推出一项服务,就正好迎合了党中央的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为基层减负,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可以说,铁路部门推出的这项服务,正是从实际出发的决策,是不存在任何形式主义的服务,是办到了各单位心坎上的大好事。

(侯小车)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