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46亿!44万!山西成绩背后的坚持
2021-04-08 17:20: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1年清明假日期间山西省共接待国内游客893.80万人次,同比增长27.8%,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2.65%。实现旅游总收入46.72亿元,同比增长26.85%,略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山西省60个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4.11万人次。

清明节三天小长假,山西创造了不菲成绩,标志着山西旅游市场正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逐渐有序回归正轨。山西能取得如此不俗成绩背后是山西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坚持不懈努力的结果。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清明前夕,山西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四十八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不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底线。清明期间,全省各地各旅游景点,疫情防控人员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牢牢把握“面上放开、点上精准、关口内置、闭环管理”工作策略,以“数字防线”“电子围栏”,精准到人头、精确到小时,织密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网,为来晋和省内游的游客创造了安全的出行环境,为山西旅游收入开门红创造了良好基础。

坚持文旅协调发展。山西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文化、旅游协调统一发展,“文化山西、魅力山西、历史山西、红色山西”的旅游格局显现。清明小长假期间,山西省推出了“缅怀先辈,学习党史,感谢党恩,不忘初心”为主题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吸引全国各地党员干部来晋缅怀先辈,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及时推出全省11个市的62个春日花季主题打卡地、春季赏花地、网红打卡地,吸引大批游客来晋,品读山西春意的“色、香、味”,适时推出第三十一届大槐树文化节,介休绵山寒食清明文化体育旅游节,“春满古都•又见平城”2021大同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大同2021年古都灯会等主题民俗活动,让游客感受山西民俗之美,以晋商文化、佛教文化、根祖文化和自然人文等为主的精品旅游线路更是吸引省内外的游客来山西领略大美山西。晋中绵山、太行龙泉、晋城王莽岭以及运城神潭大峡谷、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庙等诸多景区推出免费、半价、特惠等不同程度的门票、套票优惠政策,也助推了山西旅游业的强劲回暖。

坚持发展为人民。近年来,山西始终贯彻发展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的发展理念,坚持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红利。清明小长假期间,山西为方便省内外游客来晋出晋旅游,围绕客流热门方向和省内重点旅游城市增开28趟旅客列车,增开的列车中,包括开往天津、西安方向以及省内运城、大同、永济、灵石等方向的高铁动车22趟,太原至介休、太原至运城普速列车6趟。同时,对太原至临汾、运城早晚间开行的3趟动车恢复办理客运业务,每日可增加近15000个席位能力,还根据市场需求,开行“红色”“古城”“大院”“花海”等主题旅游专列,提供定制化、包车式服务,尽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全省人民群众共享交通发展带来的更便捷、更舒畅的旅游体验。

山西清明假日期间旅游市场表现不俗,得益于山西省委省政府坚持正确可持续发展理念,得益于全省上下坚持不懈努力、持续奋斗。山西人民群众的腰包“鼓起来”,腰杆“硬起来”,转型发展信心“强起来”,实现小康生活“美起来”。

(焦跃伟 王奋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