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聚动能”,助力“新征程”
2021-04-07 17:29:26    来源:黄河新闻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4月5日,新闻联播报道了沪苏湖铁路松江枢纽的施工现场,沪苏湖铁路集聚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资源整合,建成之后将成为上海面向长三角的重要通道,为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五个新城的战略部署发挥重要支撑作用,为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注入强劲动力。

“高铁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一直被誉为经济输送的“大动脉”,沪苏湖铁路的积极投建,其意义绝不仅仅是让长三角城市群多了一条高铁那么简单,而是对促进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增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具有重要价值。沪苏湖铁路将成为连接上海、苏州、湖州等长三角核心区的重要铁路运输战线,与宁杭一起构筑成南京至上海间的快速通道,建成后,从上海松江到浙江湖州仅需28分钟,到安徽合肥也只需要1小时50分钟。缩短的是“距离”、连接的是“经济”、带来的是“商机”,高铁正以强大的“运力动能”,让“高铁新城”与“高铁兴城”之间紧密相连,成为开拓新发展格局的“强引擎”。

“银龙出场,引才满堂”。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经济的发达地区,长期以来这里的铁路交通虽然发达,但始终是以上海为尖角的两条侧线,缺少了横联线轴和中间线路,沪苏湖高铁将成为从这个“大三角”中穿行而过的直通车,开通后将极大的弥补空白区域,打开由沪向西的新通道,成为吸引人才汇聚、优化人才结构 、协调人才配置的“助推器”。“人才助力发展,合作共创辉煌”。高铁犹如一条蜿蜒于山川河流之上的“银龙”,正以它独特的魅力、矫捷的身姿和温情的服务,将人才输送到全国各地,打造出“引流、增效、高质”的新名片,极大助力长三角地区的“人才高地”建设。

“铁肩担当,助航发展”。无论是从长三角经济带的发展角度,还是着眼于未来高铁联网的客运专线大格局,沪苏湖高铁都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段。回到修筑的现场,我们看到了铁路人正以惜时如金加油干的“闯劲”、攻坚克难拼命干的“韧劲”、担当责任努力干的“钻劲”,推进修筑任务保质保量按时按点的完成,彰显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诠释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交通运输是兴国之利器,铁路部门不断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供给端的结构性改革,加快夯实高铁路网的全面布局,将为抢抓机遇、助航发展提供稳稳助力,为中国交通发展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风驰电掣神飞越,铁道修成梦正圆”。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是当下和未来的“关键词”。铁路部门始终牢记使命担当,全力投入上海地区高铁路网的有效“扩容”,火热的沪苏湖铁路施工现场正喊响着“劳动号子”、释放出“鲜明信号”,将成为推动未来发展的战略增长极。

(张艳彬)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