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回望百年奋斗历程,擘画蓝图启新篇
2021-04-07 11:16: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大风大浪中纵横驰骋、劈波斩浪,一步一步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我们迎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历史时刻,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期盼变成现实,让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再像星星一样“触手而不可及”,中国共产党在岁月的长河中铸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中国共产党所取得的每一份光辉成绩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经得起人民的检验。3月23日10时,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在这重要的时刻一同回顾和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从“解决温饱问题”到“建设小康社会”,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规划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的战略构想在一步步升级、一步步实现,在这一步一步的征程中,我们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领导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奋斗目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这简短的一句话中,凝聚的是中国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紧紧聚焦“小康”目标、“发展”目标、“奋斗”目标,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

庆党百年华诞,回顾党的风雨历程。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一代又一代领导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在这征程中,凝聚的是无数奋斗者的智慧和汗水,是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奋斗出来的,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道路上是需要长期奋斗、接力奋斗、共同奋斗的,决不能忘记初心和使命。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举行庆祝活动,就是在通过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回顾我们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从而引导人们树立正确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牢固精神纽带。

百年华诞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日,也是人民的节日,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一百年的辉煌成就,都是可歌可泣的壮烈诗篇。举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能更好地让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唱响主旋律,让中国共产党的凯歌吹遍大江南北,鼓舞世世代代中华儿女勇往直前、建功立业,汇聚全党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开启新局面,不断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张 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