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让榜样的光辉照亮前行的方向
2021-04-07 11:14: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公布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山西省8个单位和个人入选。

志愿者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更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他们默默坚守“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志愿者”出现的时候,就是困难解决的时刻,他们用行动温暖了社会,点亮了人们心中的真善美。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单位和个人,是亿万志愿者的典型代表,是新时代的榜样,向他们学习,跟随榜样足迹,让榜样的光辉照亮前行的方向,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大爱无疆,追随榜样足迹,续写新时代奉献精神。在抗疫一线,在抗洪一线,在助老助残等等一线,有困难的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得到志愿者的帮助。志愿者或高大或瘦小,或年老或年轻的身影,是坚挺的中国脊梁,他们把无私奉献的情怀篆刻在心灵深处,一双手托起受助群众的渴望,扶平内心的焦虑,用真情筑起人与人之间“爱”的桥梁。追随榜样的足迹,感受志愿者无私大爱,感动于志愿者的奉献,加入他们与他们一起用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实质,续写新时代奉献精神的内涵。

润物无声,感受榜样的真善美,点燃尚善尚德社会价值。社会的每个角落,都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把奉献贯穿始终,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挑担水,理个发……琐碎而平凡,细小但周到,在“痒”处发力,在“难”处伸手,在“堵”处援手,一次次、一件件的“小事”背后是汗水、泪水甚至是热血,留给受助者的永远是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微笑的魅力悄无声息地激发起群众内心对“真善美”的渴望,引导全社会形成尚善尚德的社会价值。

汲取力量,向榜样看齐,激励建功新征程斗志。回看“四个100”先进单位和个人,一群平凡的人坚持干着平凡的事。坚持成就了志愿者全部的荣耀,放大了高光时刻。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坚持不懈奋斗是你我肩头重任,让榜样的光辉照亮前行的方向,指引你我在工作岗位上,坚定对党忠诚和无限地为民服务情怀,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坚持不懈地奋斗,把初心使命镌刻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恪尽职守、忘我工作,勇于突破工作中的难题,以百折不挠,精益求精的品质做好本职工作,用汗水书写前行的大美人生,用无私奉献描绘共产党人朴实、担当、奉献的时代风貌,激励建功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志愿者用行动温暖了社会,成为新时代无私奉献精彩人生的榜样,谱写了新时代志愿者精神。你我要以榜样为力量,主动融入志愿服务的行列,用双手构建起向上向善向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追求,凝聚起亿万人民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焦跃伟 王奋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