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拉林铁路:西藏铁路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04-07 11:09:42   

4月1日,国家重点工程连接西藏两大主要城市,拉萨和林芝段的拉林铁路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将为今年6月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4月1日中国铁路)

伴随着拉林铁路全线进入静态验收阶段,这将标志着拉林铁路开通运行指日可待。“拉林”铁路的开通将优化和完善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为西藏铁路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它的开通对于林芝人民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林芝人民从此将迈入铁路时代,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拉林”铁路的开通将弥补西藏东部地区交通落后的缺陷,为沿线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拉林”铁路的开通将加快西藏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试想当我们坐着火车穿越雅鲁藏布江,沿途的风景尽收眼底,那是何等的舒适与惬意。相信,对于那些将灵芝作为西藏旅游行程一部分的游客来说,铁路将成为他们的不二之选。“拉林”铁路的开通不仅是西藏旅游爱好者的福音,更促进了周边旅游业的发展。旅游业的发展将带来势不可挡的红利,对于周边居民脱贫致富,促进区域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拉林”铁路的开通势必成为打开周边区域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拉林”铁路的开通将增进民族间的团结。“拉林”铁路与青藏铁路接轨架起藏汉人民一条心的“连心桥”,拉近林芝与祖国内地的距离。届时,西藏人民与祖国内地沟通联系更加便利,区域往来更加方便。“拉林”铁路的开通对于带动沿线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加快周边地区脱贫攻坚,促进我国东西部地区协调发展具有深远而又重要的意义。从更深层次的意义上来讲,“拉林”铁路不仅为沿线居民提供出行的便利,更重要的是它是一条带领各族人民奔向幸福生活的团结之路、发展之路、幸福之路。

俗话说“铁轨一响,黄金万两”。一条铁路的开通将影响几座城,腾飞几座城。相信,“拉林”铁路的开通将为西藏人民开出“幸福之花”,为我国西部地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李芳菲)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