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齐心共筑防疫屏障
2021-04-06 17:31: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2日,国务院部署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的情况,加快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人群免疫屏障,是巩固山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

山西省委省政府以对人民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正在安全、有序、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太原、大同、晋中等各地市,纷纷采取有力举措,通过设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开通疫苗接种线上预约通道等措施,全力提升疫苗接种能力和信息化覆盖水平,扎实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每一个社会公民来说,也需要积极响应,共同筑好防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国家对每位公民最真挚的关怀。目前,国际上发达经济体都在开展大规模的疫苗接种,疫苗接种不断国际化和普及化。中国领跑全世界成功研发新冠疫苗,并第一个推行为公民免费接种,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这也充分说明了国家要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决心。疫情传播的不确定性将长期存在,尽快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屏障尤为关键,接种新冠疫苗根本还是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做好组织保障工作。这次疫苗的接种面广量大,程序也较多,平稳有序的接种工作离不开政府和管理部门的精心部署、统筹安排、精心推进。要做好信息摸排,加强医疗保障,组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员专业技术培训,认真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根据接种工作需求及时扩充接种点,扎实做好疫苗供应、储存运输、规范接种、异常反应处置等基本工作,确保接种过程安全可靠。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工作相统筹,确保如期完成阶段性疫苗接种目标任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一项新的工作,一些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了解不全面,接种参与度、积极性不高。目前正在推广接种的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累计供应全球突破1亿剂,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与高度赞誉,实践证明我国新冠疫苗安全有效。要把宣传动员放在工作首位,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结合的方式,努力把疫苗接种政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把思想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让百姓了解到疫苗的安全可靠性和禁忌注意事项,做到知情、同意,主动配合接种工作。广大干部党员也要积极带头,发挥好引领示范以身作则作用,从而对群众产生更大更强的说服力。

 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齐心共筑防疫屏障。战“疫”仍然没有结束,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大事,每一个符合接种条件的人都要尽快就近行动起来,积极配合做好疫苗接种,倍加珍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筑牢防疫“长城”,我们定能赢得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臧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