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出游成为旅游新时尚
2021-04-06 08:35: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4月3日,450余名游客搭乘D8882次“环西部火车游•陇南直通车”动车春游专列从兰州火车站启程,赶赴一场与春天的约会。

又值一年春游时。随着春暖花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人们纷纷选择走出家门踏青赏花,周边游、乡村游受到民众青睐。为此,铁路部门紧盯市场导向、需求导向,把握季节变化,在满足旅客春游出行上出实招。各地深入分析旅客春季出游特点规律,推出多条各具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牡丹号”高铁旅游列车,助力第三十九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济南局集团公司开行夕发朝至的“蓬长仙境号”豪华软卧旅游列车;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实施“一日一图”,增加热门线路运力……立足民之所需,就是创造美好生活,就是带给人们更多获得感、更美好乘车体验。

近年来,路网密布,从“四纵四横”迈向“八纵八横”,中国高铁版图不断扩大;风驰电掣,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让流动的中国充满活力;赏心悦目,中国高铁满载乘客走遍大好山河,让人们在品味“诗与远方”中读懂中国故事。近日,广铁集团清明节前后增开120趟红色旅游线路列车;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春运不足春游补”的经营策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施“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停”的模式,全程提供导游、随团医生等专业服务,让旅客无后顾之忧地边走边玩……全国多条高铁高密度、公交化开行,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可能。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高铁让人们的旅程一路风景、一路舒畅。“高铁+旅游”已经成为旅游发展新业态和人们生活的新方式。

近年来,铁路部门问需于民、探索市场、创新服务,应百姓需求、应时节景气,大量开行旅游列车,得到民众的认可和好评。旅游专列具有定时、定点、定线等特点,减少旅途中转,车随人走,舒适便捷,可以发挥“一线多游”的优势,即一条旅游线路可以提供多种旅游选择。旅游专列的开行,看出了铁路部门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优化出行服务方面的探索与创新。

近年来,铁路部门相继推出踏春赏花、婚庆交友、研学旅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各具特色的旅游菜单,全力开创铁路特色旅游新发展格局,打造“交通+旅游”精品旅游列车新模式。搭乘这些旅游专列出游,从欣赏风景到感受人文,旅途无处不精彩。铁路还与当地交通部门,积极做好公交、地铁的接驳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便利旅客出行,让旅游体验更美好。

列车有终点,服务无止境。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游复苏态势明显,铁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还将继续开行“熊猫专列”“花海号”“古城号”等特色主题旅游列车,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游需求。如今,随着铁路旅游圈辐射范围扩大,铁路出游成为旅游新时尚。

(张秋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