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网信工作独特风采
2021-04-01 16:47: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网信部门作为担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任的党的政治机关,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切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情怀,全面提升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网信工作的独特风采。

前不久,在中央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会议强调,要带着使命学,站在“过不了互联网这一关,就过不了长期执政这一关”的政治高度,认清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认清网络强国建设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网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佳绩、取得新突破,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网信工作的智慧力量。“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网信工作更是如此。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刻把握网信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汲取智慧力量,培养历史眼光,增强使命担当。每个人都要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要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等学习平台,开展全面、系统、专业的学习;还要通过读书班、专题讲座、党史展览等形式,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史。通过党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弘扬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为网信工作注入精神力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彰显网信工作的独特风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作为网信部门,要发挥互联网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优势,加大党史宣传教育和党史知识普及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在政务媒体上开展党史教育重点展示活动,用好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开展党史党建网上知识竞赛、党史宣传教育等主题网络宣传活动。要制作发表微视频、图解、H5等融媒体产品,坚持抓产品、推作品、促精品,培育推出系列优秀网络视听作品,吸引网民主动观看、广泛传播,以更多网上精品力作宣传好党的政策、理论、历史,充分推动红色资源网上传播。

百年党史记录和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积累了宝贵经验。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网信工作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壮大主流舆论,守护网络空间,履职尽责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臧博)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