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年轻干部必须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2021-04-01 16:46: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创业维艰,奋斗以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年轻干部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是时代的需要。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但前进的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历史无数次地证明,机遇总是与挑战并存,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都遇到种种艰难险阻,我们的事业成功都是因为我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的风险和挑战,解决的唯一途径就是不断增强我们自身的本领。

年轻干部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做好三点。青年干部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立足新起点,奋进新征程。第一思想要牢,“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无论走得再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青年干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基。第二本领要实,学习不光是读读原著、学学原文那么简单,而是要从中领悟事物发展的规律。当“念书的学生”容易,当“解惑的老师”难,书本上的知识只有融会贯通之后化为指导实践的能力才算真正学懂弄通,才能不断提高明辨是非、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接过艰苦奋斗的接力棒,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怕苦不怕难,越是艰险越向前。要有“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潜下心来、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兢兢业业,才能应对不断出现的风险和挑战。第三作风要硬。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过程固然重要,但结果才是我们的“成绩单”。这就要求我们要有斗争精神,要自觉加强斗争意识,敢斗争、善斗争、会斗争,不断树牢底线意识,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在斗争的过程中不断检视自身问题,对照党纪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洗洗澡、治治病,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敞开心扉全盘接受大家的批评,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年轻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

(李嘉琪)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