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旅游专列开启奔向春天的旅程
2021-03-30 16:03:16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暖花开、旖旎春光。随着天气转暖,疫情防控平稳向好,旅客出行意愿不断增强。全国多地铁路部门纷纷开行旅游专列,带领游客欣赏远方的春色。

旅游专列应季而来。春季是观景踏青、赏花出游的大好时节,旅游专列绿色、低碳、安全,是高性价比的出游方式。为了让更多人享受春天的盛宴,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结合春季特色,设计旅游专列开行线路,加强旅游目的地组织,加大管内旅游专列开行力度,结合各地推出的旅游推介方案,在运力、票额等方面予以倾斜,这既是落实“春运不足春游补”策略的关键之举,更是提升旅客春季出游体验的切实体现。

旅游专列为美而开。生机勃勃的春天繁花似锦、莺飞草长,各地铁路部门因地制宜,结合沿途特色景点和风味美食精心设计旅游专列线路,推出各种特色旅游专列。跨省旅游专列,满足了游客“一次出行、多景点游览”的愿望。红色旅游专列、“熊猫专列”等等特色旅游专列将地方自然风光、民俗文化、历史遗迹等旅游资源与列车开行紧密结合起来,“一票多游、多景联游、车随人走、景随车移”,正在扮靓人们的春日生活。

旅游专列迎春而驰。铁路作为国家重要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对旅游业的发展发挥着支撑保障作用。开行旅游专列,满足了人们的出游需求,提升了服务品质,带动了人员的流动和消费,增加了地方财政和百姓收入,这不仅是铁路部门提高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的体现,更是发挥行业优势,扩大内需市场、促进消费升级,以实际行动助力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为助力乡村振兴、畅通国内大循环注入“铁动力”。

一趟趟旅游专列穿梭于青山绿水之间,一幅幅动态画卷在神州大地延展。坐在这开往春天的列车上,大美河山尽收眼底,复兴力量尽在心头。(李红日)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