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郑太高铁:带你纵贯莽莽太行,乐享平原好风光
2021-03-26 17:0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

3月22日,郑州至太原高速铁路开通运营100天,日开行列车近40趟,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5个车站旅客发送量累计692905人次,为晋东南革命老区群众出行带来全新体验,大大加速了太原、中原两大城市群的交流。(3月24日 网易新闻)

郑太高铁,民生温度让百姓暖心。郑太高铁的开通,打通了太行山瓶颈,大大缩短了晋东南、蒙西等地与中部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地便利沿线人民的出行,坐着高铁出行,不仅省时省力,乘车环境也更加的舒适,让太行山老区百姓能更多地享受到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带来的红利,提升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郑太高铁,晋豫牵手让经济腾飞。山西和河南都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郑太高铁的联通,串联起人文景观,为太行山革命老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让游客坐着高铁追寻红色记忆,拥抱太行的壮丽山河;上午吃刀削面,下午打卡龙门石窟、少林寺,感受唐宋遗风的繁盛魅力,领略千年古都的波澜壮阔。郑太高铁将这些璀璨的明珠串成旅游的黄金线,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高铁带动经济走上小康之路。

郑太高铁,铁路先行助力中部崛起。高铁打通了经济发展的任督二脉,河南和山西是农业、资源大省,郑太高铁一经开通,物流、才人流、资金流的配置将更加完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山西融入“米”字形高铁网,资源大省和中原城市群的联系进一步加强,辐射面更宽更广,促进城市与城市间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加速城市布局全面升级,加快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携手共进助力中部崛起。

郑太高铁,铺就的是致富路,架起的是连心桥,通往的是幸福站。高铁穿梭于莽莽太行,飞驰于中原大地,笔者相信,两省的未来一定会豫来豫好,晋善晋美!(雨泉)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