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开启铁路强国新征程
2021-03-08 09:11: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起步“十四五”,迈向新征程。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铁路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不懈加油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努力在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勠力同心不停歇,凯歌高奏把梦圆。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更为难得的是,伟大的脱贫攻坚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这其中,也有国铁人的牺牲和奉献。

站在新起点,开创新辉煌。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但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在交通强国的伟大征途上,铁路系统及其干部职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胜非其难也,持之者其难也。”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四五”时期,我国面临的发展任务更重,但面临的发展机遇也更多。在前进的途中,主动不会是一帆风顺,主动会面临坎坷和荆棘。作为新时代的铁路人,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把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发扬光大,抢抓“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时代机遇,切实解决我国东西部铁路网布局不合理不充分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出行的需求,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铁路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