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2021-03-05 16:42: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这是一首从小唱到大的歌,70后、80后、90后,甚至00后,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旋律,就会不由自主跟着哼唱。这首《学习雷锋好榜样》,饱含着满满的正能量,鼓舞、影响、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直到今天。

传承雷锋精神。雷锋精神生生不息,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召力,就在于雷锋精神产生于社会主义建设的火热实践中,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其精神实质与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致,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高度一致,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现实体现,蕴含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雷锋精神来源于平凡,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更容易被群众接受和喜欢。新时代、新的历史条件下,要赋予雷锋精神新时代新内涵,让雷锋精神与时俱进,把学习雷锋精神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起来,与党在新世纪、新阶段、新时代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与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结合起来,在乡村振兴、科技兴国、教育强国、民生福祉等各个领域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思路多元、内涵丰富、成为社会的一面精神旗帜,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基,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学习与实践,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成为不断传承、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财富,让“雷锋”一直在我们身边。

践行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身作则,用自觉行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作为一名党员,就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力量,牢固树立远大理想,把人生追求、价值实现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把有限的生命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为人民服务的洪流中去,筑牢扎根基层,振兴乡村、为民服务干事创业的意识,在基层沃土中成长、成熟,基层工作作为毕生的事业,永不懈怠;要立足本岗位,尽职尽责,尽心尽力,主动积极地适应基层的艰苦条件,把困难环境当成对自己的磨炼和提升,对工作成绩永不满足,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地无私地为群众服务,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甘于平凡,敢于奉献,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地满足感;要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以党员的标准和良好作风,建设良好家风,促进民风和谐,以身作则,不断引导促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气形成,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自觉扛起雷锋精神的旗帜,时时处处践行雷锋精神,传播新时代正能量,让更多的“雷锋”出现在身边。

党员时时刻刻想雷锋,时时处处学雷锋,自觉传承雷锋精神,自觉践行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就会蔚然成风,雷锋精神就能代代相传,“雷锋”同志就能无处不在。(焦跃伟 王奋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