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两会响号角,奋斗新时代
2021-03-05 16:3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年全国两会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又是“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在这一特殊时点举行的两会,将吹响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集结号角。你我有幸身处这个风起云涌的新时代,机遇与挑战同在,成功与困难并存。两会的号角已经高亢,奋斗的激情已经饱满,只要心怀梦想,只要愿意奋斗,总有一天会熠熠发光,创造“牛”成绩,实现“牛”梦想。

新时代,为什么要奋斗。这个时代,是前所未有的时代,是成就梦想、实现人生价值的时代,这个时代比历史上任何时代都包容、博大、开放、稳定、机会无处不在、机遇到处存在,只要有梦想就能在新时代起航。人的梦想是与生俱来的,有梦想的灵魂才是有趣的,实现梦想人生的追求。给自己许个愿望,能够努力奋斗让愿望变成现实,是很惬意的人生,也是精彩的人生。每个人都有愿望,这些愿望不分大小,也没有高低之分,都是你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幸福的源泉、奋斗的动力。两会的胜利召开是集结的号角、奋斗的号角,在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大局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总有适合你我的机遇和机会,只要找准了,把握住了,把梦想化作奋斗的原力,就能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织就不悔青春。

新时代,如何奋斗。今年的两会将为我们绘就宏伟的蓝图、奋斗的目标。你我的梦想要与“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一起来,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统一起来,与祖国的需要和人民的需要统一起来,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同向同行。你我都要做新时代的“弄潮儿”,继续发扬为民服孺子牛、开拓创新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事业里、在为人民服务的民生行业中、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干、认认真真做、勤勤恳恳为、兢兢业业行,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在实现梦想的征程上,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用智慧巧奋斗、用拼搏勇奋斗、用勤劳真奋斗、用汗水实奋斗,开拓思维、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提高工艺,创造社会和人民群众需要的价值,亲手书写梦想成真的精彩人生,亲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牛”成绩。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国两会绘就国家发展“大图景”,也有你我的“小目标”。不要辜负这个充满无限想象力、无限活力、无限魅力的新时代,梦想为航,奋斗作桨,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新时代,成就“牛”成绩,实现“牛”梦想。

(焦跃伟 王奋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