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细节服务显真情 温馨春运暖人心
2021-02-27 15:17:2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紧随时代潮流,不断推出新举措去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惠民生办实事促发展。铁路工作人员更是将“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这一新要求牢记心间,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2021年2月7日,正是春节前夕,K564次列车从南通开车后,有两名身着灰色外套的中年男人在餐车门口总是偷偷张望,使正在用餐的几名旅客警觉起来,并立马将这一情况告诉身边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见状并没有赶走他们,而是将他们邀请进餐车耐心地询问情况,得知他们是在救助站资助下的返乡人员,因无钱吃饭只能在餐车门口徘徊,铁路工作人员稍作安慰后立刻端来了热气腾腾的两份饭菜供他们免费食用。两位返乡人员十分感动,其中一位向列车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以表感谢,温暖就在这一瞬间被传递。

如今,铁路运输已经成为国民出行的普遍交通方式。新形势下,广大旅客是否满意铁路服务工作已然成为铁路部门的奋斗目标。尊重和帮助弱势群体,是社会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铁路对弱势群体大开方便之门,正是国家号召的以人为本。这种暖心的服务,传递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在寒冷的冬天成为一缕暖阳,温暖着人心。细微之处见真情,为中国铁路点赞!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