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
2021-02-23 16:0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党史,坚定初心使命。我们的党从成立之日起,就牢固树立起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宗旨与使命。从浙江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新时代的巍巍巨轮,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对照党史上涌现的英雄模范,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通过学习党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质品格,从而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前进道路上勇往直前。

学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也是一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百年史。百年来,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舍下了家人、忘记了自己,甚至牺牲了生命。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大公无私、大爱无边,他们的心中没有自己,只有党和人民,只有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我们学党史,就是要学习优秀党员的优秀品格,做到心中有党、忠诚于党,心中有民、服务于民;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就是要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到秉持公心、干事创业,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再接再厉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学好党史,践行初心使命。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根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我们学党史,就是要悟思想、坚定初心使命;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让我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邢云鹏 徐 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