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提质增效抓落实,转型发展起好步
2021-02-23 15:59: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委召开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推进会。省委书记楼阳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论述,持续向全省发出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节后第一天便向全省党员干部吹响起步冲刺的号角。

政府行政效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转型发展稳定大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深化“13710”工作制度,就是要充分发扬这种精神,深入研究,切实改进,进一步提高抓落实、保落实的质量和效率。

提质增效抓落实,政治上要主动发力确保发展主动。“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多重挑战,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带头作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必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坚决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党委都要坚决扛起“保落实”政治职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形成团结奋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提质增效抓落实,过程上要精准发力确保任务落实。有精准才有务实,有务实才会有效。要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把谋划变成行动,敢作敢为、善作善成。围绕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等重大部署,将重点任务、重点交办、重点改革、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列入“13710”系统,以任务化、项目化、工程化、方案化、清单化方式狠抓落实,推动形成“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

提质增效抓落实,行动上要导向发力确保责任落实。在抓落实上,不能口号震天响,就是不见行动,必须要把抓早、抓快、抓好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早发力、快发力,抢时间、抢机遇,从而有效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把抓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具体方面,要在确保时效、质效、功效上下功夫,把握好任务完成时限,严格任务清零标准和清零程序,强化大数据分析评估,真正做到有交办、有催办、有督办、有考核、有奖惩。

“十四五”开局之年,面对多重挑战,要完成既定目标,抓落实的意义显得更加重要。各级领导干部要千方百计提质增效抓落实,全力推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齐峰)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