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牛年“犇”向18万
2021-02-23 15:31: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征程万里风正劲,策马扬鞭自奋蹄。日前,国家铁路单日装车完成185289车,货物发送量完成1129万吨,连续两天刷新历史记录,“18万”新高数据的刷新,彰显了中国铁路“牛”劲十足的强大韧性与强大运输能力。

政策护航托“稳”这傲人成绩。国以民为上,民以生为先。铁路部门以国家稳步实施“六稳”“六保”政策为契机,将“公转铁”政策落到实处,合理调整运力,结合民生需要,推出“运价下浮”“抢运电煤保供电”“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四个不足四个补”、“货运供给结构改革优化”等一系列举措,为货运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政策是成果取得的强有力保障,成果是政策实施的强有力证明,铁路部门也将会以“18万装车”成果为推动点,继续推出为民、惠民、利民的一系列政策。

团结拼搏铸“稳”这傲人成绩。成绩来之不易,没有等待来的成果,只有拼搏出来的精彩。这“18万车”的背后,是“装、卸、排”车辆利用合理的优化,是“防冻车”措施实施的完善,是无数铁路人于春寒中彻夜在岗的付出,是铁路部门对大宗货物运输能力的展现,是企业与铁路合作共赢的体现,亦是运输组织团结一致的担当……疫情虽未褪去,但千千万万不断奔跑的脚步,已然汇聚成奔腾不息的强大奋斗力量,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铁路佳话,辛勤劳动、努力耕耘,志合越山海,携手同奋进。

在这成绩的背后,我们看到了民众对于大宗货物的需求量依然庞大,并呈现出诸多亮点和新的增长点,这说明巨大的国内运输市场还有诸多潜力可以挖掘,“18万装车”为铁路今后的运输组织协调指明了方向,为铁路运输能力做了最好的公证,也为在与公路、航空等竞争机制下的铁路注入一针“强心剂”。此刻,面对世界经济陷入严重衰退、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的重大考验,品读这份令国民赞叹的铁路成绩,深知其来之不易,更觉其弥足珍贵。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放眼神州大地,一群奋力的铁路人,一个“犇”跑的国家铁路,正向着更好的明天奋力前进!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