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春运:“非常时期”的坚守
2021-02-19 17:30: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1年的春运已过了大半,闲暇时翻看新闻,中国铁路的字样常常映入眼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与往年不同的是车站候车厅、车厢内客流少了很多,但不变的是铁路人默默付出、坚守岗位的责任和担当。

从保障旅客“走得了”转变为“走得安全放心”,铁路也在一点一滴中作出质的改变,这个春运能够真切的让大家感觉到铁路部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将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的决心和信心,数十万名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加班加点工作,持续保障服务不打折扣,奋战运输一线不掉链子,时刻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秉承着方便旅客的服务理念,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不降低一点标准,暖心事一样不少,为的是给大家创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寒冬腊月,车辆检修人员,在寒风中巡检车辆,抓紧一切时间检查设备,整装待发,为保障车辆安全运行辛勤付出。一群身着黄色工装的工务人,越是气候条件恶劣的地方,越是他们出现的时刻,在轨道间穿梭,认真细致的检查每一米钢轨,用承诺守护着线路安全。客运一线,列车乘务员一遍遍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定时定点为公共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消毒,不厌其烦的巡视车厢,一趟车下来往返数十遍车厢,2万步已经成为了工作的标配。车站内公干干警、售票员、值班员等各个岗位,准时准点出勤,加强安检防范力度,开设老年人通道,帮助重点旅客、老年旅客提携行李、购票出站,强化人工服务,为脱网人群带去了便捷。宣传普及健康旅行防疫知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现场卡控。

现在看来,这个春运也并不轻松,旅客的安全抵达,都是这群人用汗水辛勤值守所换来的,他们把社会责任放在肩上,无时无刻心系人民。千里奔波只为亲,坚守奉献终无悔,我一直坚信,只要有这群春运护航人在,我们就能放心的过上一个平安年、幸福年。

让我们为奋战在一线的铁路工作人员道一声“辛苦了”!(先行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