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以“最美铁路人”为榜样,唱响奋斗者之歌
2021-02-19 15:10:46    来源:黄河新闻网

刻苦钻研、执着追求的动车司机,勤学苦练、技术精湛的巾帼工匠,扎根高原、执着坚守的“线路医生”,热情服务、温暖旅客的“爱心车长”……他们做着不同的工作,却有一个共同闪亮的名字:最美铁路人。近日,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向全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他们的故事传遍大江南北,勾勒出一道阔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美丽风景线。

最美铁路人,美在哪里?美在对党忠诚、美在敢于担当、美在扎实工作的态度、美在不断创新的精神。他们都是常年奋斗在基层一线的铁路工作者,刘晓燕年纪轻轻就成为工匠达人,用勤学苦练证明“90后不是娇滴滴的一代”;彝族车长阿西阿呷长年在“慢火车”上为彝族老乡服务,被誉为“大凉山美丽的索玛花”;科研能手张波将青春献给铁路科研,助力复兴号关键系统核心技术达到国际领先……他们始终牢记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书写出壮丽诗篇。

学习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我们可以看到,他们是铁路职工身边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人物,是照亮千万铁路人前行之路的明灯。他们不仅有力折射出铁路人对建设交通强国、铁路当先行的不懈追求和坚定信念,也充分展现了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奋斗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担当品格。向最美铁路人致敬,也是向千千万万和他们一样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致敬。

时代洪流滚滚向前,拼搏奋斗永恒不变。进入新时代,我国广大劳动群众拼搏奋斗、勇攀高峰、争创一流,留下了一连串闪耀着时代光芒的名字,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他们都在自己的跑道上,自强不息、昂扬进取,以实干笃定前行,用汗水浇灌劳动之花,汇聚起一股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相信此次“最美铁路人”的评选,必定能让广大干部职工从中获得启迪,让我们艰苦奋斗、接力奋斗、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与他们携手同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状态投入新征程,在万里铁道线上挥洒热血,奏响新时代的奋斗壮歌,大步迈向充满希望的远方。

(曹敏)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